栀岚

懒癌晚期。

【All叶】海的王子(上)

童话体,ooc,私设超级多,文笔就是tan90°

估计明天发下。


01

周泽楷是大海里的人鱼公主。

为什么?

因为人鱼长得漂亮啊,所以周泽楷就成了人鱼。

02

与黄少天人鱼不同,周泽楷人鱼意外的沉默寡言。

他平常最爱干的事就是浮上水面吐泡泡。

03

又在一天晚上,周泽楷照常浮上水面,却发现此时的大海不如以往的平静。

广阔的海面上,有一座特别大的游轮。

周泽楷估计那艘游轮比他们家的王宫还要大。

从没见过海里生物的周泽楷很是好奇,他悄悄的游了过去,贴在游轮上,听着上面传来的琴声。

真好听。

04

周泽楷由每天晚上都会吐泡泡改成过来听游轮上的琴声。

真想见见这个弹琴的人啊。周泽楷想,哪怕是一面也可以。

上帝仿佛听到了周泽楷的祈祷,他决定满足这个美丽的人鱼的愿望。

05

这天晚上,周泽楷听完了钢琴曲之后,正打算离去的时候,听到了异常清晰的交谈声。

“叶秋,这宴会要是再开下去我就忍不住了。”这人的声音同琴声一样。低沉、又有点沙哑,就像握着琴弓一样,拨动了周泽楷沉静的心。

这个声音真好听,就和这几天的琴声一样。周泽楷静静地贴在游轮边,不想离开。

“混蛋哥哥你是不是又想跑?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,不准再离开我了!”这个人的声色其实同第一个人很相似,但是周泽楷就是觉得,这个叫叶秋的没有他哥哥的声音动人。

“好了好了,别总跟个小孩儿一样。我不跑。我这不是弹钢琴弹得烦了么?”这人有点无奈,又带点宠溺。

真嫉妒啊,我也想被他用这样的声音宠着呢。周泽楷无意识的抓紧了自己的鱼尾,原来他就是这个弹钢琴的人。

周泽楷轻轻摆动鱼尾,游了开去。

借着不算明亮的月光,周泽楷隐约看见了说话人的样子。

弯弯的眉,无害的下垂眼,总是上扬的嘴角。这人总是笑着,真可爱,真好看。周泽楷脸一红,立马下沉到水里,希望冰凉的海水能够使滚烫的脸颊降一下温。

这个人真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。他这么想着,又双眸直直的盯着。

(我们下意识的忽略周泽楷实际上就见过这两个人,还是双胞胎= =)

06

周泽楷返回了海底王宫,沉浸在见到弹琴之人的喜悦中的他没有发现黄少天这次少见的话少,且也脸色羞红。

不过,一旁的喻文州注意到了。

“少天,你的脸是怎么了?”

“啊,我,这,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吧!我我我,我先回房间了啊。一会儿的晚饭不用叫我了!”突然被点名的黄少天支支吾吾,捂着脸逃回了房间。

喻文州甩甩尾巴,嗯,常年在海里,还能热到人鱼?还有,今天的晚饭不是已经吃过了吗?

07

天有不测风云。

这天,海上刮起了大浪。

就算是这艘硕大的游轮,也被这罕见的大浪给掀了个……狗吃屎。

08

叶修很倒霉的跌入了海中。

叶秋很着急。

他哥根本不会游泳啊!!!!

09

叶修的确不会水!

溺水的滋味儿并不好受,叶修脸涨得通红,呼吸困难。

在失去意识前,他隐约看到一个长相俊逸的人朝着他游过来了。

这……是见鬼了?

10

周泽楷这次照例游上海面,却发现游轮被海浪颠的七上八下的。

“快去找人啊!如果叶修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,你们都有的好看!”叶秋在船上正指挥着水手下海救人。

可是这么大的风浪,人恐怕早就……这些话水手们没敢说,毕竟眼前的这位王子身上散发着一种很可怕的气息。

他们不懂,这叫做霸道总裁的霸气!

11

周泽楷轻而易举的就找到了叶修。

上帝笑笑不说话。

无可避免的,叶修晕了过去。

为了供养,不是,是供氧,周泽楷吻了上去。

拉灯!

12

咳咳,只是正常的氧气输送工程。

接下来介绍一下著名的西气东输工程。

13

周泽楷把叶修带回了海王宫。

不要问作者君为什么人类在海王宫就可以正常呼吸了。

这也是作者菌从小看西游记的疑惑。那些被拐走的人为什么在海下还能呼吸正常?

反正,叶修就是这么被带回了深海。

14

“这这这,周泽楷你怎么能随便把人类带回来呢?你这样做父王知不知道啊?天啊,这个人怎么还不醒?他是不是要死了要死了啊?要不要我去叫医师过来?”

叶修挣扎着醒来,耳边一个清脆的少年音正在噼里啪啦的说一大堆话。这些话就像是一个炸弹一样炸的叶修还不清醒的脑子更加不清醒了。

“少天,别说了,人醒了。”

叶修循着声音看去,一个温润如玉的男人?制止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问着话,叶修眼睛不受控制的看向了男人的下……半身。这是鱼尾吗?

注意到叶修的眼神,喻文州不在意的笑笑,“这里是海王宫。是小周救了你。”

周泽楷默默的移到了叶修的身边,好看的脸上有些羞涩。

“谢谢你,我叫叶修。”叶修对眼前的人很有好感,他有印象,昏迷的前一刻似乎见到的就是眼前的人。

“对了,我们是人鱼一族。”喻文州补充道。

“我叫黄少天!叶修叶修,你怎么不会游泳啊?我教你吧。我跟你说,我可是整个海里游泳技术最好的男人,有我教你可是很荣幸的事情!一般人鱼要我教我都不教呢。不过如果你要是我朋友的话,我当然会很乐意的教你的。怎么样,要不要考虑跟我做朋友?”一头黄毛的人鱼冲了上来,试图挤开周泽楷。但不料周泽楷防守得当,死守叶修身边的位置。

“啧,真吵。”叶修故作烦恼的堵住了耳朵,但眼里却是藏也藏不住的笑意。

黄少天突然就不说话了,叶修这样笑真可爱!跟弹琴时的他一样可爱。

周泽楷看见黄少天荡漾的表情,有点小不痛快的往叶修身边凑了凑,小声的说:“叶修,我也,教你。更好。”

叶修被周泽楷乖巧可爱的动作萌的下意识揉了揉他的头发,反应过来觉得有些冒失,想要说声抱歉,但周泽楷一脸满足。

喻文州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笑意不自觉的加深。

15

叶修在海王宫待了几天,把海里的人鱼也认得差不多了。

他原本以为人鱼的日常就是吃吃鱼游游水。万万没想到人鱼一族居然还喜欢战斗,甚至还对巫术颇有研究。嗯,尤其是喻文州张新杰的巫师真是登堂入室的级别。

“叶修叶修,快来和我pk!我今天研究出了新战术,快过来和我大战一场!”

叶修一听黄少天轰炸似得语言就有点头疼,赶紧躲进了珊瑚丛。

“哟,乐乐,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叶修乐了,张佳乐是一条罕见的粉色尾巴的人鱼,刚一开始见到他。叶修还误认为是条母人鱼。

张佳乐一听见这个称呼就炸了,“乐乐什么乐乐?你能不能别叫的这么gay里gay气的?我会以为你对我有意思的!”

叶修一听,连忙摆手,“冤枉啊法官大人,我对你半点意思都没有。”

张佳乐听了很伤心,难过,甚至有点想哭,“你居然对我半点意思都没有!”

这……要怎么样才能符合你老人家的心意呀?

张佳乐的声音把不远处的黄少天引了过来,“好啊叶修,你居然躲在这儿!快和我过去!看样子我不发挥我的十成功力你都不知道我的厉害。居然天天在外面勾搭别的人鱼!你只要有我一个就可以了,不要总是在外面找这些不三不四的人鱼。快跟我走!”

黄少天在海里真是混得如鱼得水,轻而易举的就把叶修拉走了。

“黄少天你给我解释清楚!谁是不三不四的人鱼啊?还有,叶修才不是你一个人鱼的呢!叶修刚刚还对我说有意思的,他是我的!”

被两只人鱼夹在中间的叶修表示绝望,我什么时候说过对你有意思啊乐乐?

16

过了一个星期,叶秋还是没有找到叶修。身边的人都在劝他别找了。这么久都找不到,估计尸体都被海里的鱼虾给分实了。

叶秋每次听到这种话都会十分生气,他的哥哥才不会就这样死呢!他那么一个坚强的人,碰到再大的困难危险都能够解决,都有办法活得好好的。只要他叶秋还活一天,他就要找叶修一天!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!

 

这厢在海里的叶修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家弟弟着急的心情了,也对海里的人鱼们提出了告辞。

“叶修,真的走吗?”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,依依不舍的说。

一旁的孙翔不屑的哼了一声,“要走赶紧走。人类这么弱的身体,还是回到你的陆地去吧!”话是这么说,少年你的眼眶别红啊。

叶修无奈的拍拍孙翔的后脑勺。

孙翔这条人鱼一直自诩人鱼的种族优势最为厉害,他的战法也是无人能敌。却没想到跟叶修一战,叶修十分迅速的结束了比赛,孙翔输的很彻底。孙翔表示不服,并说下一定会打败叶修的誓言。其实,孙翔别扭的是,他一直看不起的人类,居然这么轻而易举的打败了他。哼,他迟早会赢回来!

黄少天抱住叶修不撒手,“老叶,你真的要走啊。那你走了还不会回来看我们啊?你一定要回来啊,你要是不回来,我就和文州打上陆地去,打到你家去。再把你抓回来,永远的囚禁在海底。再把你酱酱酿酿……”

喻文州眼疾手快(?)的堵住黄少天的嘴,并把他拉下来丢给后面已经气红了眼的张佳乐方锐等人鱼。

“叶修,你安心的回去吧。我们会想办法去看你的。这么久不见,你的家人肯定很想你。”

“哎,还是文州说的有理。”叶修赞道。

“那,我真走了。”语毕,叶修慢慢走上陆地,他回头向海面上的众人鱼挥了挥手,以示告别,“回去吧。”

孙翔哼了一声,最先一甩尾巴,埋下水去。却又偷偷的,从另一处浮了起来,只露出一双眼睛,死死盯着叶修离去的身影。


评论(7)
热度(103)

© 栀岚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