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岚

懒癌晚期。

【All叶】海的王子(下)

童话体,放飞自我之作。

人物各种ooc,文笔非常渣。


前篇请戳这里:(上)


17

叶秋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。底下的人还在争吵不休。

“二王子说了,没找到尸体之前,必须得找下去。”

“再这么找下去就是徒劳无功啊!”

“大王子到底是王室血脉,怎么能够让尸体流落在外呢?”

“这么久都没找到,恐怕这……”

叶秋猛地站起来,大吼一声,“够了!我说了找下去就得找下去!我知道这会很艰难,可我相信哥哥他一定还活着!”

“不错啊,笨蛋弟弟,知道你老哥我的厉害嘛!”这种听了就想揍人的声音……是!

“混账哥哥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众大臣目瞪口呆,二王子你是怎么从上面下来这么快抱住大王子的啊!!!

18

“老叶离开的第一天,想他。老叶为什么还不回来看我?他是不是不爱我了?他是不是有别的人鱼了?老叶老叶,你怎么还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前?不行,我要去学召唤术!召唤一下,老叶就能出现在我眼前了!”黄少天坐在演武场百无聊赖的望着看不到底的海水,嘴里念念有词。

“黄少天你烦不烦啊?!你这么想叶修就去找他啊!”张佳乐一边浇花一边忍不住吐槽。

“我靠,张佳乐你什么意思啊?你不想吗?那你总是浇老叶送给你的花干什么?花都要被你给浇死了好吗?你有胆子你有办法,你上陆地啊!你去找人啊!”

方锐默默从两人身旁走过,希望吵架中的两人根本没看到自己。

“等等!”

“等等!”

Woc,这还二重奏呢?!

“方锐你去哪儿?一副猥猥琐琐的样子!”

“没去哪儿,回房间啊!”

“不对,这根本不是回你房间的路。”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冷静指出漏洞。

“这……”

“你不说的话,我就把叶修送你的东西都扔掉。”张佳乐冷漠威胁。

“好吧好吧。我这是去喻文州那儿,他那里有法宝可以看到老叶。”

黄少天张佳乐二人对视一眼,四目狗呆,还有这种操作?!

19

回到家的叶修被国王王后捧在手心里疼了好几天,除了行动受限以外,叶修这几天的生活可以称得上是醉生梦死了。

但是上帝自然是不会一直给予人们幸运的。

果不其然,王后这天笑嘻嘻的走进叶修的房间,“我儿啊,你前段时间受苦了。我和你父王商量了下,打算举办你的选妃派对,好好热闹一下。”

叶修一脸懵逼,“妈,之前海上宴会不就是了吗?为什么还要举办一个?”

王后还是笑嘻嘻,“之前你又没看中好姑娘。还掉进海里去了。这次你放心,就在王宫办,安全有保障!”

叶修干笑两声,“妈,你看我实在没有喜欢的女孩子,要不就算了吧。我这样的也是蹉跎人家姑娘。”

王后不高兴了,自家儿子样样好,长得帅,有能力,哪里就会耽误人家姑娘了?没有喜欢的姑娘?这……“关于这个,我也跟你父王说过了,只要你喜欢,不管什么身份,不管什么性别,我们都接受!”说出这些话仿佛用尽了身上的力气,王后一脸慈爱的摸摸叶修的狗头,“好了,修修就好好准备吧,这次一定要给你找一个王妃回来!”

叶修目瞪狗呆地望着母上大人看起来高高兴兴的背影越来越远,无法回神,他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?

20

看到以上这一幕的除了我们的读者老爷们,还有一群偷窥癖的人鱼。喻文州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
张新杰摘下眼镜,擦了擦镜片。

黄少天抱着柱子一言不发。

方锐失魂落魄的呆坐在一旁。

周泽楷……反正就是不说话。

其他人鱼各有各的表达悲伤的姿势。

“你们干嘛都这个样子?喜欢就去争啊!”

众人被打破沉默的这句话吸引了注意力,结果看到这么多人鱼都看过来的孙翔有点慌张,“看…看我干嘛!我是看你们太蠢了!才不是……我想去参加那个鬼派对!”

周泽楷深深地盯着孙翔,真想不到孙翔你……

最先响应孙翔的是黄少天,“孙翔说得对,老叶的母亲也说了,无论性别身份都可以!那人鱼也肯定可以的!我跟你们说啊,老叶只可能是我的,你们都放弃吧。我怕你们到时候受伤!毕竟老叶跟我关系这么好,最后肯定会跟我在一起的!”

周泽楷突然开口:“我救的。”我救的叶修,叶修会喜欢他。想了想,又接了一句,“他说,我好看。”

日!

关于这点众人鱼还真无法反驳,因为叶修不止一次说过周泽楷长得好看,这一直让他们十分嫉妒。

方锐和张佳乐已经和黄少天孙翔吵了起来,周泽楷虽然话不多,但却招招见血。

喻文州和张新杰对视一眼,悄悄的退场。

 

十分钟后。

“咦,老张呢?”张佳乐最先发现张新杰不在现场。

“文州也不在!”黄少天紧接着。

“他们去哪儿了?”

一旁默默看了很久的李轩说道:“我看到他们朝着中草堂去了。”

21

中草堂在海王宫是一个特别的存在,其主人王杰希并不是人鱼。

他其实是个扫帚精!

哦不,是一个喜欢骑扫帚的魔术师。

至于他为什么会落脚于海王宫,这就是个不得而知的秘密了。

王杰希不仅会魔法,他还会熬制古古怪怪的魔药。

22

“巫师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喻文州轻轻敲开中草堂并未关着的大门,看见正在熬制魔药的王杰希轻声问好。

“不要叫我巫师,请叫我魔术师。”王杰希语气冷淡。

“好的巫师先生。”喻文州不为所动。

“先说正事吧。巫师先生,您这里有没有使人鱼能够在陆地上自由行走的魔药?”张新杰推推眼镜,说起了来这里的目的。

王杰希停下了搅动魔药的双手,缓缓转过身来,“你们居然想上陆地?”

“是,这对我们很重要。”

我们?王杰希淡淡扫了张新杰喻文州一眼,“恭喜你们,居然想要私奔到陆地上去。我可以帮你们,不过需要那你们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。”

喻文州差点稳持不住脸上的笑容,“我跟张新杰没有这种关系。”

“最珍贵的?我愿意拿我精准的作息来交换。”

“我愿意拿我的手速来交换。”

“我愿意用我的幸运值。”

“长相。”

“当然是我的神之右手啊。”

“哼,我只是看你们一起不想落单呢!那…那就我这聪明的大脑好了!”

“最珍贵的东西?我有好多珍贵的东西啊。像老叶啦,老叶送给我的榨菜啊,我跟老叶共同栽的小海树啦。好多好多啊!一定要选的话……”黄少天好像十分纠结,“那就选秋葵吧!”

喻文州张新杰默默回头看着身后的大部队,我们都先走了你们居然还能追上来?!

23

最终王杰希也没有收取他们最珍贵的东西,本来说出这个条件,只是为了看看他们的决心有多大。

“这种魔药,喝下去会像刀子在五脏六腑里搅动一样难受,你们确定吗?”

在决定熬制前,王杰希大发善心的又询问一遍。

“为了叶修,愿意。”周泽楷言简意赅,眼神十分坚定。

“当然愿意。”

“愿意。”

…………

王杰希被这几个人鱼的决心深深地震撼了,感动的选择了最难闻最难吃的药材来熬制魔药。

24

“靠,王杰希你故意的!怎么会有魔药会是秋葵味的!!!”

孙翔看了看痛苦的黄少天,觉得自己核桃味的魔药真是好喝极了。

25

富丽堂皇的宴会厅里觥筹交错。

形形色色的公主王子们齐聚一堂,跳舞的跳舞,喝酒的喝酒。

而主人公叶修却只是静静呆坐在一旁,与这个宴会格格不入。

叶秋从使者那里拿了一杯橙汁递给叶修,“你为什么坐在这里?”

叶修抿了一口,“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这种形式的宴会。”

叶秋淡定吐槽,“说的好像你喜欢其他形式的宴会一样。”喝了一口他的香槟酒,“你的朋友们不来吗?”

叶修惊讶的看着叶秋,“笨蛋弟弟,你这是真笨啊。他们来干什么?也来相亲么?”

“你才笨呢!”笨到现在都看不出他们的心思。

就在这时,大门突然打开,跳舞喝酒的众人停了下来,纷纷看向门口。

“哇,这几位先生真是英俊潇洒啊。”

“是呀是呀,不知道是什么国家的呢。”

淑女们轻轻地交谈声使得叶修也不自觉得看向了大门。

“!”这一看的的确确惊到了叶修,这群人鱼是怎么上地的?!

“老叶!”

“叶修!”

“叶修!”

“叶修我过来找你啦。”

“哼,不是我要来的啊,是他们硬要拉着我。”

众人鱼无语看着孙翔,你怎么这么能破坏气氛?!

黄少天等人纷纷冲向叶修,叶修左手挡一个,右手拉一个,口中还不时说着垃圾话反击。

瞬间被冷落的叶秋也不恼,虽然心中还是有些失落,哥哥,你自己都不知道吧,在跟这些人相处的时候,你总是会不自觉的笑起来。

站在最后的王杰希注意到了叶秋的神情,快步把巴在叶修身上的黄少天扯下来。对上的是眉眼弯弯的叶修,无辜的下垂眼,带点红晕的脸颊,使得叶修看起来可口极了。

“哟,王大眼,你不是永远不离开你的魔法屋的吗?”

“没办法,为了找我的老婆,只能出来了。”王杰希看似无奈,手则迅速了捏了一把叶修的屁股。

“靠!王杰希你个混蛋又耍流氓!老叶快来我的怀抱!”没抢到叶修身边位置的方锐愤愤叫道,顺便张开了双手,欢迎叶修的拥抱。

“死方锐你个变态!不要一天到晚遐想别人的老婆好不好!”

“叶修……”周泽楷非常明白叶修最吃他可怜卖萌的这一套了。

“好了好了你们别闹了,都挤到人小周了。”叶修安慰性的抱了抱周泽楷。

几个人闹哄哄的挤作一团,把原本只是个无人问津的小角落一下子变得整个宴会的中心。

“混蛋叶修!你居然背着我勾搭了这么多人!”叶修的身体一僵,不可置信的看向声音的来源处。

声音的尽头,站着一个橙发男人。面目精致,笑容耀眼,旁边还有一个看起来十分相像的橙发少女在捂嘴笑。

叶修抬手遮住眼睛,低低的笑了起来,“苏沐秋你这家伙!”

26

“你们确定要喝魔药吗?这种魔药虽然能够使你们获得双腿,但一旦你们爱的人不爱你们,你们会在一个月后变成泡沫。”

“我说过的,我愿意。这一辈子,如果不能勇敢地去追逐一次,你难道不会觉得这生命太过无趣了吗?”

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,就这么突然的闯进了他的生活,点亮了他生命里的色彩。他怎么会在见过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之后,还会甘于平淡无趣的大呢?

就像飞蛾扑火一样。

不同的是,他不会落得飞蛾的下场。

众人义无反顾的喝下了魔药。

27

周泽楷觉得他现在特别幸福。

他终于站在了叶修的身边。

甚至只要他提出要求,叶修就会欣然的应允。

端坐在三角钢琴前,十指飞舞。琴声悠扬,神色温柔。

周泽楷看着沉浸在音乐中的叶修,眉目间尽是满满的爱意。

如果真是上帝听到了他之前的请求,能不能在答应一个小小的愿望?

就让他拥有这幸福久一点吧。

虽然贪心了一点,但这是他最大的诉求。

28

王杰希刚从魔法学院毕业时,立志要游历四方,做一个见多识广的魔术师。

后来,他经过奇幻大陆遇见一个占卜师。

好奇的他请占卜师为自己占卜一下命运。

占卜师告诉他,要在特定的一年,去到深海,在那里定居。

在那个漫无边际的深海,他会遇到注定一身都会纠缠在一起的命定之人。

王杰希不相信命运,但他还是在那一年来到了深海。

他开了中草堂,每天和各种人鱼、海植物、鱼虾打交道。

看吧,命运都是唬人的。

过着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,王杰希这么想着。

“哟,这里居然有家魔法屋!”来人语带笑意。

王杰希从珍爱的魔药间抬起头,却不想看见了一汪温柔的海。

很久之后,叶修告诉他,他看到王杰希的眼睛时,看见的是万千星辰。

王杰希刚要感动,叶修又说:“左眼一千,右眼一万。”

 

叶修对魔药魔法竟然也有研究。甚至关于命运、世界的看法都与他出奇的一致。

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叶修的相处之后,王杰希觉得叶修此人真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。他温柔,但也坚定。他出生高贵,但心系天下;他曾有过登上巅峰的荣耀,也曾尝过跌下云端的落魄感。但他从来不会抱怨命运。他只会坚持他的信仰。

王杰希觉得,这次,他要认一次命了。

29

在叶修以前所接受的教育中,王族要心系平民百姓,但是却注定会统治他们。就像教廷一直提倡其他种族都是卑劣的种族一样,这种身份种族的歧视一直都在。

但是叶修实觉荒唐。

所以他离家出走了。

遇到苏沐秋的时候,一些庄园主正在欺负他们兄妹俩。

虽然苏沐秋的战术不错,到底打不过这么多人。

年轻气盛的叶修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

抓着苏沐秋的手就开始跑。

终于躲过了庄园主人手的追捕,两个人都精疲力竭的躺在地上,毫无形象的笑了起来。

小小的苏沐橙站在旁边,完全摸不着头脑。

 

他们就这么认识了。

他与这个少年一起从最艰苦的环境中慢慢奋斗,就在要迈出困境踏入成功的前一天,苏沐秋出事了。

他不幸跌入了深渊。

叶修根本找不到人,但他没有放弃过,他坚信,找不到人,找到尸体也好啊。

他把苏沐橙带回了家,他答应过苏沐秋,要把沐橙培养成最优秀的淑女。

苏沐橙一天天长大,可苏沐秋还是没有音信。

叶修几乎绝望了。

但是他要把与苏沐秋的共同目标实现。

要创造一个真正自由平等的世界。要让这个世界不再有歧视和偏见。

可是午夜梦回,他总是会想起某个此时应该在身边的少年。

“沐秋。”

身边的人似有所感,一把抱住了叶修,头紧紧的扣在叶修的脖颈间,“怎么了,阿修?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?”

30

你问我结果?

结果当然是童话里的经典结尾啊。

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人鱼还活的好好的呢。

一个月后,他们并没有化成泡沫。

海王宫的中草堂也挪到了陆地上来。

叶修还是会经常出门游历。

身边总会有一些吵吵闹闹的人。

他们说了,要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,每个种族都会好好地生活在一起,没有偏见,没有歧视。

Live happily ever after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越写到后面越有点小伤感,我就知道肯定写崩了,┐(´∀`)┌请原谅我对人物的把握还是有点不够,尽量努力吧!( ̄3 ̄)a

我对伞哥好吧,唯一的船戏。

万万没想到懒死星人能写出小一万字。果然成不了大事。凸(♯`∧´)凸

评论
热度(91)

© 栀岚 / Powered by LOFTER